RIM“卖出”股票评级

        花旗集团分析师吉姆•苏瓦(Jim Suva)近日在研究报告中重申RIM“卖出”股票评级,并列举出该公司的情况将越来越糟。



10点原因具体如下:
1. RIM延迟推出BB10手机可能意味着它不能在7月或者8月初获得运营商对设备的认证;
2. RIM在开学季可能没有什么产品可以提供;
3. 由于BB10的系统将基于PlayBook的QNX操作系统展开,因而尽管PlayBook销售低迷,该公    司仍然支持该款平板电脑;
4. RIM正错失夺取诺基亚传统市场的份额的大好机会。
5. 相比前一代产品,苹果iPhone 4S对RIM的海外市场威胁更大,因为该款设备能够在全球范围普及。
6. RIM正失去零售商和运营商的支持;
7. 北美区月度服务费用原来的高利润正处于下滑。
8. 在需要增强产品开发的时候,该公司进行裁员。
9. RIM的增长率预计将是行业整体增长率的一半。
10. 企业纷纷允许员工工作时使用自己的设备,这正削弱RIM在企业市场的地位,可能也会对其用户数量造成不利影响。

       苏 瓦在报告中总结道:“如果RIM未来的摊薄后每股收益真如我们的预期将持续走低,那这意味着其目标股价也将随着时间的推进不断下滑。这种情况我们在其它公 司(摩托罗拉、诺基亚、索尼爱立信、LG和Palm)身上也看到过,在无线领域曾出现过很多大起大落的OEM。总之,我们认为,短期内由于还没有提升产品组合和品牌认知度的方法,RIM无法收复失地和恢复业绩增长。”

via imeigu.com